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Sunday, November 7, 2010

宽容

宽容,这么简单的字眼。 但是很少人能做得到。

我记得一或两年前,我与一位朋友的对话~
“我觉得你是个特别的人。”
“怎么说呢?”
“嗯。。。就是你很少会针对或讨厌人,没什么偏见。”
“哦。”我在心里沾沾自喜。

其实,我也是凡人。
怎么会没有不喜欢的人呢?
我发现我这几个月对某些人特别看不顺眼。
每次看到他们,我都不会主动跟他们说话。

我看他们不顺眼的原因:
~有些一看到我就摆臭脸给我看。
-----(但我并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他们这么做,我不记得我得罪过他们哪里)
~有些说话做事都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只在乎达成自己的目标。
-----(很多人都不喜欢这某某某)
~有些意见超级不合。
-----(我只能说我们的想法真的太过不同了)

现在,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去不爽他们,看他们不顺眼。
因为我不爽也只能在他们背后讲,他们又不知道。
这样只会让我心里负面的心情继续堆积,对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好处。

我告诉自己:
“看开点。别为这种小事而影响我的心情。我是个宽宏大量的人!哈哈!”
有些人的性格就是这么欠扁,你没办法改变他们,那么就改变自己的心境吧!
~Accept Who They Are~
接受他们的为人处事和行为举止。
少一个敌人=多一个朋友
这样也让自己好过日子。


人老了,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内涵。
虽然我还没老,但宽容这事不是一夜之间就学得来的,
所以趁年轻就学起吧!
我还想做我那朋友心中特别的人。^^

2 comments:

Yi said...

~Accept Who They Are~
看到你這行字,就很想用回复來表達贊同。有些人“生成”就是那樣,你討厭他也沒有用,反而令自己的負面能量積蓄堆積,實在不值得。


【少一个敌人=多一个朋友
这样也让自己好过日子。】
無獨有偶,這也是我的待人的格言,很高興認識你!

Cally Choo said...

对啊!
谢谢你的留言~

你是传媒/大众传播的学生哦?
我也想过要读这科。。
你读哪里的?
可以提供一些有关资料给我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