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Saturday, April 30, 2011

你们说的都没错。

刚才在亲戚家聊了好久。

以下都是我阿姨说的话:
“工作和兴趣是两回事。”
“当你把兴趣当成工作时(当兴趣变成责任时),你会做得很不快乐。”
“最好能做一份高薪水的工作,然后以后再培养/发展自己的兴趣。”
“你看多少人往这行(设计)发展能成功,能赚大钱的?”


我告诉阿姨我如何度过读书的时间,如何的不喜欢数学,以前成绩差到FAIL。
我所考的十一个科目里,勉强来说,我只喜欢一科,就是华语。
我现在所拥有的成绩都不是因为我聪明,不是因为我厉害,不是因为我喜欢读书,
而是因为我决定以后不要读Form6,才最后几个月拼死拼活的逼自己做练习(不是读书)。
我就说我不是读书的“料”,所以我只想要往我有兴趣(设计)的方向发展。

我阿姨又说:
“那么既然你不喜欢的科目,你靠努力就可以考到好成绩。那么为什么你不尝试去喜欢呢?
如果你喜欢/有兴趣了,那么你以后的成就不是更好吗(比起做设计的)?”

我顿时觉得这也对啊!
其实,你们大人说的话几乎每一句话都有道理,都是对的。
毕竟你们经历过,体验过,得到过教训。
你们也是为了让我们不要重犯你们做过的错,所以苦口婆心的一直劝我们年轻一辈的。
表面上什么话我都听不进去,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把你们的话听进心里,放在心里。
我不否认你们所说的,我认同你们说的。

听是听,做是另一回事。
我觉得我没试过就放弃,我一定会后悔。
就算以后真的错了,我也会接受后果,我会心服口服,至少没遗憾。
人总是要从错误中学习的。
错了,就重来。
失败的例子很多,成功的例子很少,但至少还有希望啊!
我希望我不需要重来,我要成为成功的例子。

遍体鳞伤也好,至少要闯一次!

7 comments:

AliVe said...

我还是比较喜欢兴趣。
如果给我再一次机会,
我会选择自己的兴趣。
只怪当时还没发现我的兴趣。
你就,好好想想吧。

huey jing said...

y all de parent also same de??

Cally Choo said...

Alive~
哦。一样的想法。嗯。我会好好想的。。


Huey Jing~
Mayb all parents been through the same situation before?
i think so.
but they are also not wrong.

Anonymous said...

ya.they also no wrong...but sholud let us go do it ma...protect us until so good is not good de..v wont big de...

huey jing said...

is huey jing..forgot put name..hehe..

Anne said...

就有一个人曾经告诉我,他的兴趣是跳舞但是他不能往跳舞这方面发展。
我问:“为什么?”
他说:“因为兴趣是兴趣,工作是工作。当初你选择进入师范不是也是因为工作吗?”
我答:“人人说当老师是铁饭碗,所以我就去了。可是我依然还是很想继续我的舞蹈梦想。”
他说:“只要你有了一份工作在手,你想跳舞是不会有人阻止你的。”
也因为这样,我还继续呆在师范中,势必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所以在这里也希望你可以做出最好的选择。
加油^^

Cally Choo said...

Huey Jing~
too bad. they dont understand.

Anne~
其实啊~我正真的兴趣梦想是跳舞。
我早已经已经让步了,才会选择设计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