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Monday, March 7, 2011

《朝圣。爱。传说》深雪


书名:朝圣。爱。传说
作者:深雪

内容:
主要有六个角色:
蒂莫哀,歌柔,忘伊娅
赛图女皇,默斯,珀珀

蒂莫哀是个性情怪异的天才画家。他健硕高大,常常乱跑乱叫地发疯。这使他看起来像个野兽的男人。直到他认识歌柔,爱上她。歌柔并不抗拒他,反而容纳他的缺点。在一次的意外中,他俩去到一个荒岛上。由于食物不足,他们都因饥饿而变得虚弱。歌柔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已不多,所以促使蒂莫哀把她吃下以保住他的生命。后来,蒂莫哀得救了,回到原本的家。忘伊娅爱上了他,并称自己能够看到,感受到他与歌柔的爱。她愿意纵容他,让他吃她。为了他,她心甘情愿地失去了双臂和一条腿。

赛图女皇是个非常强的操控欲的女人。默斯是个拥有魔法的男人,也是赛图女皇的亲戚,但他爱她,愿意为她做任何事。她利用默斯为她做事,还害死了自己父亲,代替父亲当上了女皇。默斯的眼里只有赛图女皇,他的魔法帮她赢了许多胜战。后来,赛图女皇把珀珀许配给他。她这样做并不是出自于好意,因为珀珀只有小孩的智商程度,所以她相信默斯是不会爱上珀珀的。赛图女皇不知道这是她做过最错的事情。经过波折,珀珀的纯真打动了默斯的心。

原本以为忘伊娅就是注定中的女神,赛图女皇企图击败她。到最后,所谓注定中的女神会是谁呢?

感想:
最经典的一句话:“你爱我的话,就吃我!” 老实说,一开始看到蒂与歌柔的爱情经历时,我就觉得很恶心。怎么可以吃掉爱人?继续看下去的时候,就觉得歌柔和忘伊娅的爱情很伟大,这么宽容地容纳莫斯的疯狂。赛图女皇是唯一的坏角色,企图拥有全世界。一直都没有自己主见的默斯最后被珀珀的纯真改造成一个真正的男人。这小说主要叙述的是爱情的伟大。真是不可思议!


总结:
爱情是包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