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Thursday, March 31, 2011

《幸谣说》深雪


书名:幸谣说
作者:深雪

内容:
巴多国的人民都是完美主义者。所有不完美的国民包括残障人士,精神病患者,被家人抛弃的成员,罪犯,孤儿,容貌异常的人和没办法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都被送到一个岛屿-阿普切岛。巴多国的人完全不帮助阿普切岛,让那里的人自暴自弃。阿普切这个地方不止变得很落后,简直就像地狱。那里的人民对巴多国的人恨之入骨。

巴多国住着一个感应者-和玥和她心爱的人-拉斐尔。
和玥可以感应出一个人的将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巴多国的国民都很敬爱和尊重她。拉斐尔是她的助手。然而,她感应到很多人的爱情,健康,事业的旋律都逐渐流逝了。她需要一个传递者帮助她,传递幸福的讯息给需要的人。
世上唯一的传递者-狄鹿就住在阿普切岛上。
狄鹿原本也是巴多国的人,可是她妈妈在她小时候,为了自己的幸福而抛弃了狄鹿。一抛弃就是十多年了。狄鹿被安排会巴多国后,对拉斐尔和和玥冷言冷语,还提出很多的要求,才肯帮他们。和玥负责给指示,然后狄鹿去办事。她趁帮顾客做传递时,尽情的辱骂他们,发泄她的怨气。拉斐尔还被狄鹿抢去了,和玥依然忍气吞声。当和玥觉得时机成熟的时候,派狄鹿独自去处理亲生母亲的个案,并不给她任何指示。她母亲抛弃他后,生下的另一个女儿-莎姖得了重病,只要狄鹿做出传递,她就能好起来。可是对母亲怀恨的狄鹿,会成全她母亲,帮助妹妹好起来吗?还是把仇恨都报在莎姖身上?

感想:
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完美的人事物啊?我从来都不相信完美。完美的人事物根本就是这世上最不幸的事。虽然只是小说里的人物,但是巴多国的人真的是太可恶了。为了让自己的家庭完美,所以抛弃自己的家人。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啊?血缘关系始终是切不断的。宽恕和原谅应该就是最好的方法吧。

总结:
完美的人事物根本就是这世上最不幸的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