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别相信任何人》 S.J. 华森


书名:别相信任何人

作者:S.J. 华森 (S.J. Watson)

内容:讲述一个47岁的女人,克莉丝汀,在找回过去记忆的过程中遭遇的事情。她每天醒来都不记得自己是谁,身在何处,只是认为自己才二十多岁。她只记得童年的回忆,脑袋无法形成新的记忆,只能记得一天里发生的事情。第二天醒来时,她就不记得前一天说发生的事情,又忘了自己是谁。。。她身边有一个男人每天不厌其烦地一再重复地跟她说:“我是你的丈夫班恩,你今年47岁,20年前遭遇车祸,从此记忆受损。”不过每天还有一个男人会拨电给她,说:“我是奈许医师,是你的医生。只要你去读你的日记,你就会明白了。”奈许医师是克莉丝汀的秘密医生,班恩并不知情。自从克莉丝汀开始接受奈许医师的治疗后,她就每天写日记,提醒自己是谁,做过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事。在奈许医师的帮助与提醒下,克莉丝汀渐渐地建立起自己一天天的历史,慢慢去发掘过去的记忆。奈许医师带她去她以前住过的地方,给她看照片,还帮她找到了联络以前好友,克莱儿,的方法。克莉丝汀对奈许医师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感。有时候,她以为奈许医师是与班恩串通好的或者班恩与克莱儿串通的,来欺骗她。偶尔,她会想起她还有一个儿子,亚当。班恩告诉她亚当已经死了,然而后来她从克莱儿那里获知亚当还活着,活得很好。她也知道自己不是因为车祸而失去记忆的,而是有人攻击他。她开始质疑班恩。在一次度假时,她发现了班恩其实根本不是真正的班恩,而是另有其人。那个班恩到底是谁?而真正的班恩在那里?亚当在哪里?奈许医师有没有欺骗她?克莱儿说的都是实话吗?克莉丝汀应该相信谁?克莉丝汀还是克莉丝汀吗?

读后感:读到最后,我觉得真的太恐怖了!真正的高潮是在故事快结束的那一段。读完后,我的心里都起毛了,久久无法释怀。对我而言,这本小说在某种理解上比鬼故事还要恐怖。刚开始读,觉得这本小说和其他小说一样没什么两样。可是渐渐地,我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在等待讲师上课时,在等待巴士时,在巴士上时,甚至走路时都没办法把目光从书上移开。我中毒般地一直一直读这本小说。这小说的故事题材是满平凡的,是关于失忆二十多年的女人如何过日子,如何翻找过去的回忆。不过内容很新颖,很特别,结局也非常出乎意料。除了这些,我从这小说中看到了两件主要的事情。一件事是联想到自己的父母,我才觉得父母一定很爱很爱对方的。他们以前一定是过得很辛苦的。我在读着小说时,为了这个而流泪了。另一件事是“我真的知道自己是谁吗?”。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记忆,失去了自己,我会变成什么?我要好好地探索与珍惜现在的自己。

总结:认识自己,珍惜自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