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鹤蚌相争,渔夫得利

晚上与父母一起吃夜宵时,
我们一起玩跳棋。

已经好久没跟他们玩了。

每次开口要他们玩时,他们一定先拒绝我。
经过一番的说服,他们才答应。
这次也不例外。

在这次的过程中,我察觉到一件事情。
父母的想法:要一石二鸟,除了让自己能快点到终点,也要堵住对手棋子的去路。
我的想法:只要我能快点到终点,就算自己的棋子被对手利用也没关系。

到最后,我胜出了!
妈妈第二名,爸爸第三名。
呵呵呵。

我想应该是我的想法让我胜利的吧!
我好,你好,大家都好。

在这社会何尝不是这样?
我们都是互相利用来达到目的地的。
所以这才叫社会呀!
如果大家都只靠自己,那么何时才能成功啊?
只要不伤害别人就好。

也许你会想是我父母“放水”让我赢的,
就算如此,我也高兴,因为他们疼我嘛~!
我高兴,他们也高兴,不是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