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选择退一步,向你道个歉,不跟你吵架。

刚到家时,我气呼呼地关上门,不想向你低下头。
我没错,为什么你得生我的气?
我也生气!

进到家里,我一句话都不对你说。
我知道只要我们其中一人开口说话,我们就会吵架。
你也不看我一眼,不说话。
很好啊!不说话是最好的!这样我们就不会吵起来!

我去冲凉,让自己冷静冷静。
刚开始一直都想:我没错。你干嘛对我生气?!该生气的人应该是我!
想着想着,我不禁红了眼睛。
每次和你斗气,我都想哭。很讨厌!
我和你一样都有暴躁的脾气。你生气,我当然也生气啦!

不过,想想我也不小了,不该乱发脾气,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开始问自己:即使不是我的错,我是不是也该向你道歉?
明知道你固执,明知道你的脾气。。。
我该不该让你呢?
你也年老了,病痛也越来越多了。。。
生气是对身体不好的。
想到你的健康状态,我都无法对你发脾气了。

我想还是写纸条给你,向你解释和道歉会比较好吧?
毕竟我们一说话,就要吵架了。
可是我担心我一出去就没心情写了。
最后,我决定亲口向你道歉,但不做任何解释以避免我们吵架。

走出厕所,我只对你说对不起就走上楼了。
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地想哭。
上了楼,忍着自己的泪水。
忍不住,跑进厕所里了。

我是时候学习
成熟
体谅
忍让
成长
替你着想了。

2 comments:

Jayson said...

有时对错并不是最重要的。
吃一点亏,顾及大局,反而显得自己有度量。
道歉了,反而让自己控制着局面。

不久前也面对了相同的情况。
感同身受。

你长大咯~~~

Cally Choo said...

说得没错~

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