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

舞梦猎人

My photo
~枫言枫语~ 帅?可爱?神秘?忧郁?安静?陌生?忙碌?成熟?多愁善感?难以了解?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英文及格?

今天看报纸时,有一则新闻是关于副首相说考虑以后SPM的英文必须及格。
就像马来文一样,必须及格才能得到SPM文凭。

我说啊,这不是应该很多年前就应该实行的吗?
英文成为国际语言有多久了?这我并不清楚,可能有几十年了,甚至一百年了。
政府现在才考虑实行这个计划,会不会太慢了?

好吧,有些事就算迟了,也应该做。
那么以后这个计划实行后,政府会不会为了提高英文及格率而把英文水准降低???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教育部为了提高及格率,很多时候都把水准降低。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岂不是更糟糕?

最近我堂哥说他上一次去帮他儿子拿成绩单,却遇到哭笑不得的事情。
他儿子的班主任是英文教师。那位英文教师是一位马来女老师。
我堂哥用英文跟她交谈,她没办法以英文回答,却用马来文回答。
我堂哥就问她:“你教英文科的,为什么你不能用英文交谈?你怎么教我的儿子英文?”
然后,那位英文老师就哭了。
这种事真是可笑。

之后我堂哥就不让他儿子去政府学校上学了,都把他的儿子们安排去私人英文学校。

近年来华文也越来越重要,以后极有可能会成为居于英文之下的第二重要的语文。
那么以后的政府是否也会考虑SPM的华文必须及格,才能得到SPM文凭?

1 comment:

我是橙子,Halo! said...

糟糕。
更多学生拿到好成绩,可是能从成绩看出学生的水准的机率又减少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